“以前玩收藏老酒的人很小眾,圈老酒收購子裡的人少。現在發現,身邊好多朋友都加入收藏老酒,盡管有些人認識還不是很深。”廣東一位具有多年藏酒收購老酒經驗的藏友梁先生告訴,中國傳統白酒具有“酒越陳越香,越老越值錢”特性,在這種觀念引領下,這兩年不斷有普通投資客加入,與此同時,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一些擁有雄厚資金實力的機構也大舉進入運作老酒。

  近年來,隨著國內經濟發展,消費品味提高,大批投資者紛紛介入老酒收藏領域,老酒收藏市場一時熱火朝天。

  “這和中國逐漸龐大起來的富裕階層有著最直接的關系,有消費的基礎,再加上收藏和品嘗老酒一直是中國的文化。”傳統中國藏酒文化研究會、中外名酒鑒定專家楊勇認為。

  據楊勇稱,近年來,陳年老酒市場總量呈現年均30%以上的增長,目前已經達到60億元。在市場上,各種陳年收藏愛好者總數約60萬人,其中藏品規模達到萬瓶以上的就有數萬人之多,這些藏品主要集中在17大名酒和地方名優白酒、洋酒等品牌上。

  有人氣的地方必然會吸引資本追逐。這可從近年來如雨後春筍冒出來的多個拍賣場可見一斑。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