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的使用壽命在80-100年。近年來二手鋼琴收購鋼琴市鋼琴買賣場在我國熱度升溫,上海、北京等城市是國內二手鋼琴最活躍的市場。我國市場流行的二手鋼琴大部分是日本的YAMAHA、KAWAI等國際知名品牌,雖經過中古鋼琴使用,但狀態依然良好,在質量有保證的前提下,低廉的價格是吸引廣大人群購買的主要原因。日本原裝二鋼琴搬運手鋼琴的價格為新鋼琴的30%-50%,性價比極高,所以逐漸成為許多人士購琴的首選。購買二手鋼琴的主要人群是音樂學院等高等藝術院校的老師及文藝團體老師、學者及外籍人士等,現在,城市中的部分家庭也開始青睞知名品牌的二手鋼琴。
    在國外,二手鋼琴是一個很正規的行業,市場對商品的年代狀況、新舊程度、型號等級區分都有非常健全的明細和規則。在國內,二手鋼琴也逐漸有了自己的市 場,形成了從進口到銷售的產業鏈,並且也有了鋼琴整合廠,對進口的二手鋼琴進行檢疫、消毒、熏蒸、維護、機械調整、調律、“美容”等,經過翻新的鋼琴再流 入到市場,使顧客能夠買到品質很好的二手鋼琴。目前,我國在翻新過程中,也發生了作假的現像,例如更改鋼琴的生產時間等手段,以欺騙消費者,需要進行甄 別。
   近年,我國鋼琴產業得到了長足的進步,形成了一批龍頭企業。其中珠江鋼琴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鋼琴品牌制造商,產品結構覆蓋了高、中、低檔的鋼琴,產銷規模超過11。5萬台,處於遙遙領先的地位。目前的高檔品牌愷撒堡系列,與日鋼琴調音本的YAMAHA等品牌形成直接的競爭。二手日本鋼琴的流入,由於其相對較低的價格及相對較高的品質導致部分客戶的分流,但據了解,由於甄別的難度以及國內市場的潛力巨大等原因,其影響不是很大。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