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的壽命雖然沒有統一標准,但鋼琴調音在使用過程中也是有“青春期”的。人們有時往往感覺一台新鋼琴的聲音不如使用一段時間的,就是鋼琴在使用過程中各部件之間經過相互磨合,達到了產品最好的使用期,這個時期基本是在使用7~8年間。

即使鋼琴的壽命能夠達到七八十年,但過了“青春期”,性能也會逐年衰減,這主要是因為鋼琴鐵板的張力、榔頭的磨損及黏合的老化等問題。

因此,在選購二手鋼琴的鋼琴買賣時候,首先要注意的是鋼琴在二次銷售前的使用年限。這一信息可以從鋼琴鐵架的出廠年份標牌獲取,這也是一些不良商家塗抹、篡改出廠標識的原因,想掩蓋二手鋼琴的使用年限。一般來講,鋼琴出廠年份越久,剩余的使用價值就越少,相應的購買價中古鋼琴值就越小。

同 時,消費者要特別注意把握自己的需求。如果要購買的是一台原裝進口二手鋼琴,那麼這台琴就必須要帶有原廠出廠證明和身份驗證信息等文件,還要請專業人士檢 查鋼琴是否是未經任何零配件更換、未做任何翻新處理的。但如果不要求必須是原裝進口,允許有一定限度的翻新整理,那麼也要讓商家對翻新處理作出明確說明, 並簽訂質保協議。只有了解了鋼琴的真實狀態,對日後的使用做到心中有數,才能盡量避免因買到隱患琴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在購買二手鋼琴時可以適當參考同品牌新琴的價格。一般來講,二手鋼琴的定價依據鋼琴搬運主要來自這一鋼琴收購品 牌、型號的新琴價格,再根據出廠時間相應折損。因此,原裝進口二手鋼琴的售價相對較高。對經過翻新處理的鋼琴,定價就更復雜,有的原裝二手鋼琴由於經過內 部翻新,售價減低了;有些二手琴因為外部翻新處理,需求量大,售價反而更高。所以,消費者如果想選購二手鋼琴,一定要先明確自己的需求,再進行有針對性的 挑選。而商家也有責任對消費者明示二手鋼琴的原廠信息和翻新情況,如果不進行說明,就存在欺詐消費的嫌疑。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