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密封條,我們會想到密封條在車門、車窗、車身、座椅、橡膠製品天窗、發動機箱和後備箱等汽車部位的應用和其防水、密封、隔音、防塵、防凍、減震等作用。為了更好地了解橡膠擠出模具知識,讓我們先熟悉下橡膠擠出的特點吧。

  1)膠料通過擠出機螺杆的旋轉得到進一步的混煉和塑化,保證擠出的半成品膠料質量更致密、 均勻;

  2)應用面廣,通過變換口型模,可以擠出各種斷面形狀的橡膠型材和供壓制模具使用的預成型半成品;

  3)擠出成型的制品速度快,生產效率高,有利於自動化生產;

  4)擠出成型不受長度限制,可以生產不能采用模壓制造的超長制品。

  橡膠密封條擠出模具結構

  目前,橡膠擠出模具可以分成兩種,橡膠迫緊零件即單體橡膠擠出模具和復合體橡膠擠出模具,這兩種擠出模具既有共性,也有個性。單擠出模一般由一塊面板組成,結構簡單;復合O型環擠出防水密封圈模一般由面板、流道板、分流板、纖維導向器組成,較為復雜。

  橡膠密封條擠出模具設計是一個系統的設計,每一個新產品都需要從設計矽橡膠墊圈模具開始,模具的品質將會考驗產品的精度,所以設計的每一處細節都馬虎不得哦。

  什麼是合成橡膠

  合成橡膠是采用不同的原料(單體)人工合成的高彈性聚合物,是三大合成材料之一,其產量僅低於合成樹脂、合成纖維。

  合成橡膠中有少數品種的性能與天然橡膠相似,大多數與天然橡膠不同,但是兩者都是高彈性的高分子材料,一般均需經過硫化和加工之後,才具有實用性和使用價值。

  作為制造飛機、軍艦、汽車、拖拉機、收割機、水利排灌機械、醫療器械等所必需的材料,橡膠的需求日益增大。而合成橡膠具有高彈性、絕緣性、氣密性、耐油、耐高溫或低溫等性能,因而被廣泛用於農業、國防、交通及日常生活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膠製品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