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婦應多吃含有豐富維生素的水果。代表水果有:奇異果 、榴連、蘋果、木瓜、橄欖、葡萄、菠蘿、龍眼、香蕉、山楂等等。

  產婦吃什么水果好

  有什么好處

  奇異果又稱彌猴桃,味甘性冷,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對於剖腹產術後恢複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熱水燙溫。每日一個為宜。

  榴連

  味甘性熱,盛產於東南亞,月子中心

  有水果之王的美譽。因其性熱,能壯陽助火,對促進體溫,加強血液循環有良好的作用。產後虛寒,不妨以此為補品。榴連性熱,不易消化,多吃易上火。與山竹伴食,即可平定其熱性。同時,剖腹產後易有小腸粘黏的產婦謹食。

  蘋果

  味甘,性平微涼。不僅有抗癌功效,還可促進大腦發育,增強記憶力。蘋果有生津,解暑,開胃的功效,含有豐富纖維素,可促進消化和腸壁蠕動,減少便秘。

  木瓜

  味甘性平。木瓜的功效很多,降壓,解毒,消腫驅蟲,幫助乳汁分泌,讓胸部更豐滿,消脂減肥等。木瓜的營養成分主要有糖類,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 B,C,鈣,鉀,鐵等,產於我國南方。我國自古就有用木瓜來催乳的傳統。木瓜中含有一種木瓜素,有高度分解蛋白質的能力,魚肉,蛋品等食物在極短時間內便 可被它分解成人體很容易吸收的養分,直接刺激母體乳腺的分泌。同時,木瓜自身的營養成分較高,故又稱木瓜為乳瓜。產婦產後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 與魚同燉後食用。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