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污泥首先與絮凝劑進行混合反應並絮凝成團,然後經脫水機過重力脫水、楔壓脫水、低壓脫水,中壓脫水和高壓脫水,使污泥水份逐步降低,最後成固形物排出。這就是“新環”帶式污泥脫水機的工作原理,它是根據污泥的脫水特性來設計的。

原理:

調理好的污泥進入帶式污泥重力脫水區,在布料機構和疏料機構的共同作用下,隨濾帶向前運動並在重力作用下,脫去污泥的空隙水。

當污泥隨濾帶運行至重力脫水區末端時,通過翻轉機構進入帶式污泥的楔形脫水區,在楔形脫水區,污泥被兩條濾帶形成的楔壓力預壓,進一步脫去污泥的空隙水。

經重力脫水和楔壓脫水的污泥進入低壓區和高壓區壓榨脫水,壓力區由低壓多孔輥和高壓輥組成,濾帶裹著污泥纏繞在壓力輥表面運行,由於壓力輥直徑是由大到小排列的,所以濾過濾設備帶對污泥施加的壓力是由小到大逐步提高的,這符合污泥的脫水特性。

經壓榨脫水後的濾餅成固形物被刮泥刀刮落並排出。整台污泥除起骨架作用的機架外,驅動裝置驅動兩條濾帶環形連續運動,張緊裝置負責張緊濾帶形成對污泥的壓榨力;清洗裝置負責清洗濾帶上的殘留渣,保證濾帶高效率工作;自動糾偏裝置負責確保濾帶在運行過程中自動糾正軸向偏移量;濾液接盤的作用是收集壓榨脫水產生的濾液;而輥系包括壓力輥、驅動輥、張緊輥、糾偏輥、卸料輥和導向輥等,支撐著濾帶並讓濾帶周而復始地重復著各種功能。

參考資料:

污泥是特別為廢水處理的污泥脫水而設計的雙濾帶式濃縮脫水一體機。由污泥調理裝置、前處理旋轉離心裝置、污泥勻配系統、重力脫水區、楔型壓縮區、預壓脫水區、低壓脫水區、剪力脫水區、自動清洗裝置、濾布傳動裝置、濾布自動校正系統、濾布保護裝置、緊急保護裝置及輔助設備等組成。

高分子聚合物及污泥經由高分子加藥機及污泥泵注入污泥凝集混合器,在混合器混合後經由污泥均配裝置均勻散布注入於濾帶上。經重力脫水區、楔型壓縮區、預壓脫水區、低壓脫水區、剪力脫水區等一系列的壓濾作用,沿著濾帶行進方向持續加壓於污泥上,直到的污泥餅由排放口掉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