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霓虹燈和廣告招牌是城市戶外電視牆照明和夜晚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耗電大戶。現在最熱鬧的LED照明領域,市場開始led招牌進入細分,在主攻路燈和室內照明的基礎上又添一路新軍---LED廣告招牌。現在,全球照明用電占總用電量的20%,而照明又由路燈、室內照明、顯示屏、景觀照明和廣告招牌組成。因高耗電特性,景觀照明和廣告招牌是城市照明政策控制對像。

人們可以注意到,經濟好的時候,城市燈火通明。經濟不好時,城市只有路燈。各地政府對城市景觀照明有明確規定,大節開大燈,小節少開燈,沒節不開燈。比如,西安城牆的開燈時間表是工作日不開燈,周末開輪廓等,節日開射燈。節日的西安城牆夜景壯觀,雄偉,富有濃厚文化,燈光效果有卓越功勛。但是,政府為了節電,不得不“黑燈瞎火”。

怎樣讓城市美麗,又節能環保?技術開始創意和發揮。圍繞這個問題,電子元件技術網挖掘新技術和新商機,技術分享給網友。

在近期的一個行業展覽上,我們發現市長運通集成電路設計做出對行業有意義的嘗試。長運通提出一套用LED替代霓虹燈和各種招牌的解決方案,“我們有智能控字幕機制器,用來管理霓虹燈和廣告招牌的‘點亮’程序,是一個軟件和硬件結合的產品,”該總裁古道雄介紹。因為做霓虹燈的不懂電子控制,也不懂驅動。要讓熟悉霓虹燈廣告牌的人轉向LED,就必須提供簡單、易用、便宜的辦法。這是長運通把LED帶入傳統行業的生意經。

長運通是IC設計跑馬燈,為什麼要做一個“盒子”?醉翁之意不在酒呀,“我們推出專門驅動廣告招牌和霓虹燈的驅動器,有3通道和16通道,針對不同尺寸應用,”古道雄介紹。跟據長運通最近力推的分布式恆流驅動技術,這個產品系列是恆流驅動技術的延伸,並且具有單線傳輸,雙向數據傳輸的優點。

古道雄為客戶的總體成本著想,單線傳輸就是用一條線驅動,這裡在電流回路上有技術創新。這個創新為客戶節省1/2的導線成本。雙向數據傳輸就是當一段LED損壞時,驅動電流可以從另外一端送達,避免霓虹燈中“壞一段,後面全黑”的情況。長運通是把通信網絡的“路由”概念用在LED照明網絡,這又是一個技術創新。

當然,用LED替代霓虹燈和廣告牌有眾多挑戰。首先是誰決策?是廣告牌制作?還是廣告商?還是廣告?長運通做了一個“盒子”是解決這個問題的開始,還需要廣告招牌看誰“買這個帳”。另外就是成本,LED新系統的成本比霓虹燈高,對商鋪自己的廣告牌替代影響大。對商業廣告的廣告牌影響小,因為廣告費可以很快轉嫁到廣告商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