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於半導體產業尤其LED轉型升級的當口,剛剛結束的中國國電視牆際 半導體照明論壇引起廣泛關注。在LED價格一降再降,行業深陷“價格戰”,價值似乎已經被榨取所剩無幾的市場環境下,企業彌漫轉型之路的迷茫情緒,尋找 LED未來剩余價值的突破口,自然而然成為當口之下最重要的議題。在閉幕會議的“大整合與大突破”議程中,與會嘉賓一起探討互聯時代“LED+”的產業整 合與突破。

  經歷替換、兼並浪潮,LED普及率保守認為已經超過50%,隨著led招牌資本的不斷湧入,LED市場字幕機也變得擁擠不堪。眾多光源、電源供應商業務、市場高度重疊,下游LED燈具跑馬燈生 產廠家的燈具技術扁平化、同質化,尤其在通用照明領域更是如此,拋開傳統照明廠家逼仄市場空間而言,在LED照明應用領域,僧多粥少的無序競爭、倒閉浪潮 成為常態。LED燈具產品變成“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此前看起來高大上的LED產業被榨取干淨。我們談LED廠家的轉型與突圍,也是在探討LED 價值鏈的延伸,是否還有更多藍海市場有待挖掘

  尋找產業突破口更應該首先審視思維方式的突破,LED並不脫離整個產業的互通環節,思考LED的方向必須更創新的思維廣度與深度。LKK洛可可設計集團副總裁李毅超認為,“這種思維方式包括互聯網思維和設計思維”,互聯網思維廣告招牌即理性的冷水,數據+速度+價格,尋找市場的痛點,而設計思維即感性的熱水,價值感+情感+美感,滿足人的幸福感。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