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根據來賓簽到合理排桌

  提前在賓客座席安排上花點心思,會為婚禮營造更輕松的氣氛。盡可能按賓客的交際圈子分配座位,避免桌面上的冷場尷尬。

  1、宴會中主桌席必須在最前端,面對舞台。

  2、桌位、座位距離主桌席越近,婚禮主持代表客人與主人的關系越緊密。

  3、婚宴中,新人各自父母及親戚應該分開安排在兩側,而且距離舞台必須是最近的。

  4、公司同事及領導應該放在統一桌子。如果領導人數比較多,可以單獨讓領導坐一桌。

  5、在座位安排上可將長輩、兄弟姐妹安排在同一桌或相鄰區域。

  6、桌席盡量安排在舞台周圍,婚禮樂團以免太遠讓賓客感到不快。

  7、把請的賓客按照親戚、朋友、公司分開安排。

  六、引領到位才周到

  排桌之後,可能部分來賓一時很迷茫,找不到自己適合的位置,所以准新人們需要按照客人的名單,給每個來賓都做一個正確的引領。領位員至少2-3人,婚禮表演避免賓客盲目找位或找錯座位,特別是重要嘉賓,一定要有專人引領到重要席位上。

  七、特別來賓特別照顧

  1、老人和小孩:婚禮中的老人和小孩需要細心照顧,遠離嘈雜環境的貴賓室是為年紀大的長輩准備的;開辟兒童遊樂區,方便家長照顧小孩,同時也能保證婚禮順利進行。

  2、飲食上有禁忌的來賓:婚禮中有些人在飲食上是有禁忌的,需要特別照顧,也許有些人是生食主義者或有不同的民族飲食習慣。一定要提前認真檢查你的賓客名單,看看都有哪些客人是屬於這種情況的。你要做的就是要讓餐飲經理知道這些客人的特殊座位位置,並提前讓你的客人了解你會特別照顧他們的飲食習慣。

  八、燈光擺位個性化

  室內婚禮經常用到追光燈和電腦燈,這些設備的擺放位置非常重要。在設計燈光效果的同時,要注意避開賓客面部,不要直射眼睛,讓賓客處於舒適的觀禮環境中。

  九、婚禮結束道謝來賓

  如果你只是舉行個小型婚禮,可以逐個道謝來賓,但是如果你邀請了幾百個人,可就很麻煩了。

  1、分頭進行。你來向你的朋友和家人答謝,而你的未婚夫來感謝他的親戚朋友。

  2、寫感謝信。婚禮之後寫感謝信,感謝每一位百忙之中參加婚禮的來賓,並且感謝他們送的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主持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