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碳纖維加固是利用碳素纖維布和專用結構膠對建築構件碳纖維進行加固處理,該技術采用的碳素纖維布強度是普通二級鋼的15倍左右。具有強度高、重量輕、耐腐蝕性和耐久性強等優點。厚度僅為2mm左右,基本上不增加構件截面,能保證碳素纖維布與原構件共同工作碳纖維布加固技術:粘貼碳纖維結構加固技術是指采用高性能粘結劑將碳纖維布粘貼在建築結構構件表面,使兩者共同工作,提高結構構件的(抗彎、抗剪)承載能力,由此而達到對建築物進行加固、補強的目的。

  碳纖維加固特點

  1。材料輕質高強

  碳纖維片的抗拉強度比同截面鋼材高 7~10 倍,將它用環氧樹脂與鋼筋混凝土構件粘貼後,能可靠地與構件形成一體,共同工作,具有優異的補強效果,而結構自重的增加幾乎可以忽略。

  2。抗腐蝕

  能有效地防護構件的混凝土和鋼筋免受酸,堿,鹽,水等介質的腐蝕。

  3。耐老化

  碳纖維片與環氧樹脂膠結材料本身及經其補強的混凝土構件可以長期承受紫外線,核輻射。長期在 – 54~82℃溫度下使用,強度不會降低。經加速暴露老化試驗驗證可歷時 40 年性能不變。 且在表面塗裝後,耐久性將更加突出。

  4。高溫性能

  碳纖維本身具有非常高的耐熱性,但碳纖維增強復合材料與混凝土粘貼後的耐熱性由環氧樹脂建材 環氧樹脂決定。 因為環氧樹脂在接近 80℃時發生軟化, 所以碳纖維增強復合材料的耐熱溫度為 80℃的強度保持率為 80%, 從設計強度的安全率考慮, 80℃應視作使用的上限溫度。 另外, 當溫度達到 260℃並持續該溫度兩小時後降至室溫,碳纖維復合材料的抗拉強度不發生任何變化。

  5。保持結構原狀,外形美觀

  碳纖維片便於隨構件原形裁剪,貼附。修復補強不增加構件高寬尺寸及體積,且表面可以塗刷,粘貼飾面材料,防火材料。

  6。施工簡便,快捷

  傳統加固補強施工工藝如粘鋼,外包混凝土方法必須進行大量混凝土剔鑿,鋼 筋綁扎,焊接,澆築混凝土以及大型機械設備吊裝等作業,而碳纖維片加固補強施工卻不需要。因此它對施工空間要求很低,便於在狹窄空間作業,施工快捷,對生產,使用的干擾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