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原則
  (1)宜選用有“口”、“宀”字首,因蛇喜命名歡在洞穴內有隱匿之所,並可以棲息、冬眠,在洞穴鑽來鑽去,悠游自如。洞穴內是其江山。如:容、口、可、呈、吳、周、品、哈、喜、喬、嘉、嚴、四、回、因、國、園、圓、圖、團、宅、安、字、富、寧、寶、寬。
  (2)宜有“木”之部首,蛇亦喜歡上樹,有升格變成龍之意味。如:木、本、傑、杏、杉、材、東、林、松、桐、格、桔、栩、算命棟、楓、森、柏、榮、橋、樹。
  (3)宜有“鄉”、“系”、“衣”、“示”、“采”、“巾”等披彩衣的字首,可轉化為龍,有升格意味八字。如:彤、形、彥、彬、紀、約、紛、維、練、緯、緣、縣、績、繽、祝、祖、市、師、帆、采、釋。
  (4)適宜有“酉”、“醜”的字首,因地支巳酉醜三合。如:酉、羽、西、金、姚、鳳、鳴、鵑、鶴、鶯、鸞、牡、特、紐、翔、軒、悲、翟、翰。
  (5)喜有“馬”及“羊”字根的字,因地支巳午未為三會,有幫扶的力量。如:馬、許、群、喜、祥、翔、姜、妹。
  (6)適宜有“小”、“少”、“臣”、“士”、“夕”之字根,因蛇之別稱為小龍。如:尚、而、尹、士、壯、壽、臣、賢、多。
  (7)適宜有“田”之字根,蛇喜歡在田間活動,田字有四個洞穴,亦有藏身之所的意思。如:田、由、男、界、留、番、畫、畸、當、疇、疆、福、思、迪。
  (8)適宜有蛇形之字根如“辶”、“廴”、“弓”、“走”、“幾”、“己”、“蟲”、“邑”。如:巴、乾、元、兆、克、延、姓名學廷、建、進、逸、道、達、運、遠、選、還、邁、郭、鄔、鄒、鄭、鄧。
  (9)忌有“虎”部字首,因為“虎”與“蛇"為相刑害,古雲:蛇遇猛虎似刀戳,蓋地支與寅相刑也。如:虎、虔、虛、虞、良、山、邱、丘、崗、仙、崢、嶸,“山”之字根也有虎之意味。
  (10)忌有“亥”豬的字根,因為地支巳與亥對衝,即蛇與豬衝。如:像、膏、豫、家、毅、聚、緣、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