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後不久就做一些減肥運動可能會導致子宮康複放慢並引起出血,而劇烈一點的運動則會使手術斷面或外陰切口的康複放慢,一些關節特別容易受傷,剖宮產的媽媽情況會更加危險。建議:新媽媽應該分娩至少6個星期後再去參加那些瘦身班,進行一些增氧性健美活動。

  一、腹式呼吸:

  1、跪坐,或盤腿坐在墊子上,脊柱挺拔成直線;

  2、呼氣,然後輕輕地吸氣,感覺腹部慢慢膨脹,月子中心向外鼓起,手指分開。這個呼吸中,胸腔和胸部不應膨脹;

  3、呼氣時,慢慢腹部下降,向內收回,手指再次相觸。重複6—10次。

  二、肩臂:

  1、吸氣,雙腳開立,雙臂前平舉,掌心相對;

  2、呼氣,左臂彎曲,夾住右臂向左側拉伸,同時頭部向右轉。重複2—4次自然的呼吸;

  3、吸氣雙手舉過頭頂,右臂掌心貼住後背呼氣。左手扶住右臂的肘關節,慢慢將右臂拉向左側。重複2—4次自然的呼吸。

  4、相反的方向重複一次。

  三、腹部:

  1、仰臥,雙手置於身體兩側;

  2、呼氣,屈右腿,雙手扶膝,保持2—4個自然的呼吸;

  3、吸氣,還原。再重複相反的方向。

  四、背部:

  1、新媽媽首先要雙腿屈膝,跪撐。然後吸氣,右腿向後伸,抬頭,兩眼直視前方;

  2、屈右膝,呼氣,慢慢將腿向內收,靠向胸口,兩眼向下看,用鼻尖觸膝蓋;

  3、還原,再重複相反的方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