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醫院裏面的剖腹產婦越來越多,一方面是因為現在人的身體條件沒以前的人好,體力不足,另一方面也是由於現在晚婚晚育的人越來越多,年齡越大順產的條件越差。剖腹產手術雖然可以免除順產時的生育劇痛,但是手術中所需要的麻醉、開腹等環節對於產婦的身體來講就是一次重大的打擊,因此,剖腹產的產後媽媽相對順產媽媽來說,產後恢複的速度更慢些,產後所需要的營養要求也更高。因此,剖腹產後的月子餐的安排也不能跟順產後的月子餐一樣,應該區別對待。

  那么,剖腹產後的產後媽媽月子中心

  的月子餐應該怎么選呢?與順產媽媽不同,剖腹產後應該等順利排氣後才可以開始吃東西,排氣後可以開始吃一些流質的食物,但是盡量少吃或者不吃會產氣的食物,例如黃豆、豆漿、澱粉等,以防腹脹。剖腹產出院後的月子餐安排應該注意哪些呢?

  剖腹產後一周內傷口還沒有完全愈合,此階段的月子餐最好搭配一些可以幫助傷口愈合的食物,而剖腹產後排惡露的時間會比較長,且排出的量每天都比較少,因此,整個月子期間的月子餐最好能夠搭配一些可以幫助排惡露的食物,例如生化湯等。剖腹產後的媽媽臥床休息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月子餐的搭配盡量清淡些,不宜熱量過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