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產後體內激素水平需要時間恢複,或是乳汁分泌的影響等多方面的原因,產後月經不調算是常態,只是很多時候需要注意下月經不調持續的時間長短,若是順產後一年多月經持續不調,則就要想辦法調養身體,而針對產後月經不調的問題,我們一般只能是通過飲食、生活作息、心理調適這幾個方面進行調養。

  很多新晉媽媽順產後首次來月經的時間不一樣,月子中心在月經量上也有著區別。往往因為產後體內激素或是乳汁分泌等因素,大多數媽媽產後第一次月經的量要比平時多很多,而到第二次月經基本就恢複正常,若是這種現象的,那算是正常現象,不需要就醫,而若是長期的月經不穩定,則需要多加注意。

  一般產後月經不調主要是由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器質病變或藥物等引起。而器質病變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腫瘤及發育異常、營養不良等;藥物因素如使用內分泌制劑等,內分泌功能失調如甲狀腺、腎上腺皮持功能異常、糖尿病等,這些原因很有可能引起經期的時間不定,而在一開始可以通過飲食訓練等來改善,若是長期如此,則需要到醫院查明月經不調的具體原因再遵循醫囑治療。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什么方式來改善產後月經不調的症狀呢?

  若是想要改善月經不調的症狀,那運動算是比較好的方式,雖然說產婦在產後不要過激的運動,但是適當的運動是很能鍛煉身體的,而在飲食上,也可適當加強營養,補鈣,食用具有滋陰和血,補腎調經以及養血安神的作用的食物,還有在心情調試上也要把握好,盡量保持樂觀的心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