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置顯微鏡是顯微鏡其中一種,倒置金相顯微鏡顯微鏡顯微鏡和放大鏡起著同樣的作用,就是把近處的微小物體成一放大的像,以供人眼觀察。只是顯微鏡比放大鏡可以具有更高的放大率而已,那麼日常中藥怎麼維護呢?下面總結為7點內容:

1。所有放大鏡鏡頭表面必須保持清潔,落在鏡頭表面的灰塵,可用吸耳球吹去,也可用 軟毛刷輕輕的撣去掉。

2。當鏡頭表面沾有油污或指紋時,可用脫脂棉蘸少許無水乙醇和乙醚的混合液(3:7)輕輕擦拭。

3。不能用有機溶液清擦其它部件表面,特別是塑料零件,可用軟布蘸少量中性洗滌劑清擦。

4。在任何情況下操作人員不能用棉團、干布塊或干鏡頭紙擦試鏡頭表面,否則會刮傷鏡頭表面,嚴重損壞鏡頭,也望遠鏡不要用水擦試鏡頭,這樣會在鏡頭表面殘留一些 水跡,因而可能滋生霉菌,嚴重損壞顯微鏡。

5。儀器工作的間歇期間,為了防止灰塵進入鏡筒或透鏡表面,可將目鏡留在鏡筒上,或蓋上防塵塞,或用防塵罩將儀器罩天文望遠鏡住。

6。微鏡盡可能不移動,若需移動應輕拿輕放,避免碰撞。

7。不允許隨意拆卸儀器,特別是中間光學系統或重要的機械部件,以免降低儀器的使用性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