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使用方法 

(1)裝好顯微鏡後,在確保供望遠鏡電電壓與顯微鏡的額定電壓一致後方可插上電源插頭,打開電源開關,並選擇照明方式。



(2)根據所觀察的標本,選好台板顯微鏡(觀察透明標本時,選用毛玻璃台板;觀察不透明標本,選用黑白台板),裝入底座台板孔內,並鎖緊。



(3)松開調焦滑座上的緊固螺釘,調節鏡體的高度,目測工作距離在80mm左右,(使其與所選放大鏡用的物鏡放大倍數大體一致的工作距離)調好後,鎖緊托架,將安全環緊靠調焦托架並鎖緊。



(4)裝好目鏡,先將目鏡筒上的螺釘松開,裝好目鏡後再將此螺釘擰緊(目鏡放進目鏡筒天文望遠鏡時,要特別小心,不要手觸摸鏡頭透鏡表面)。



(5)調好瞳距,當使用者通過兩個目鏡觀察視場時中不金相顯微鏡是一個圓形視場時,應扳動兩棱鏡箱,改變目鏡筒的出瞳距離,使之達到能觀察到一個完全重合的圓形視場(說明瞳距已調好)。



(6)觀察標本(對標本調焦)。先將左目鏡筒上的視度圈調至0刻線位置。通常情況下,先從右目鏡筒(即固定目鏡筒)中觀察,將變倍筒(有變倍裝置機型時)轉至最高倍位置,轉動調焦手輪對標本調焦,直至標本的像清晰後,再把變倍筒轉至最低倍位置,此時,用左目鏡筒觀察,如不清晰則沿軸向調節目鏡筒上的視度圈,直到標本的像清晰,然後再雙目觀察其調焦效果。



(7)結束觀察時,關掉電源,移走標本,用防塵罩將顯微鏡嚴密罩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