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我國城鎮化進程的加快,城鎮污水處理得到迅速發脫水機展,城市污水處理率逐年提高。但是,城鎮污水處理過程中產生的大量污泥還未得到有效處理,這些污泥含有難降解的有機物、重金屬和病原體等有毒有害物質,若不加處理任意排放,將對周圍環境產生不良影響,甚至還會引起傳染性疾病。隨著國家對污泥處理處置越來越重視,污泥脫水機設備迎來了發展機遇。

  為避免處理廠污泥對環境的二次污染,各國政府對污泥的處置問題十分重視。目前我國污泥處理處置方式仍以土地填埋為主,占地面積大,且容易對環境造成二次污染。

  對污水處理廠的污泥處理、處置系統的裝備,國外研發應用較早,在20世紀60年代就已達到先進的成套化水平,而我國污泥處理處置技術和裝置與國外存在較大差距。我們應該借鑒國外經驗,引進國外成熟的技術處理體系,並根據我國污過濾設備泥的特點進行特色化開發。對於污泥處置設備制造商來說,在產品橫向拓展方面,未來應該注重多元化發展戰略,除了工業污泥處理設備,還可以加大城市污泥處理設備的研發投入。在產品縱向結構上不斷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