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引起濕塗層白化。當木材干燥不良,木材中的水分會隨著稀料實木家具的揮發作用進入塗層,出現白化現像。水分不能釋出還會影響油漆透明度。

  2、產生針孔、氣泡。由於PU漆易與水分發生反戶外家具應產生氣體,氣體逸出時會形成氣泡,氣泡破裂即產生針孔,造成塗膜缺陷。

  3、影響塗層干燥與固化。由於木材含水率高,使塗層與木材的接觸面處於濕潤狀態,影響稀料的揮發和樹脂與固化劑的交聯反應,因而也影響了塗層的干燥速度和順利固化,造成不干或干燥不完全。

  4、影響色澤的鮮明。含水率高會影響木材的著色性,當木材含水率發生變化時,塗層會隨著木材的收縮變色而致使顏色不鮮明。

  5、影響油漆的附著力。含水率高的木材,隨著水分的蒸發,塗層會龜裂、隆起、剝離,造成附著不良。

  6、造成菌類滋生。由於水分高可能造成腐朽菌、霉菌與變色菌的滋生,造成木制品腐朽變質與損壞。

  7、造成木制品變形。由於含水率高,塗過漆的木制品仍可與外界進行水分轉移,造成木制品因收縮而柚木家具翹曲變形,導致塗膜與木制品的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