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柚木家具保養之時時勤拂拭

  在買回柚木家柚木家具具之後我戶外家具們要時刻注意它表面的清潔問題,因為灰塵一旦累積到一定程度就很難擦掉了。平常我們可以用纖維比較細的無塵布或是柔軟的絹布擦拭,但是布頭千萬不可以濕濕的哦!因為水中的水堿會讓柚木有影響,最後家具就會變形、開裂,這是柚木家具保養中一定要注意的。

  2、柚木家具保養之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這裡說的“還施彼身”可是好東西哦。柚木本身可以提煉出一種叫做“柚木油”的東西,拿它來擦柚木家具不僅可以讓家具亮麗如新,它獨特的芬多精香氣更是增添了情調,在夏季甚至有驅蚊防蟲的效果,在增強木材表面硬度的基礎上大大延長了家具的使用壽命。大家在用柚木油做柚木家具保養工作時可以先將它抹在干燥柔軟的絹布上,然後細細擦拭家具的每一處。

  3、柚木家具保養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在這裡要講的是柚木家具保養中的一個禁忌,那就是遠離塑料。很多人為了不讓柚木的茶幾、餐桌在日常生活中受到損壞就會在上面鋪設塑料桌布、塑料墊子,但實木家具是親,這是在傷害柚木啊。塑料中的化學物質在長年累月中會滲進家具中,最終破壞了家具表面的塗層,讓它褪色甚至變形。如果想保養柚木家具的話大家就鋪絨布什麼的。

  4、柚木家具保養之猶抱琵琶半遮面

  凡事柚木家具就要避開陽光的直射,柚木家具保養是也是這樣。因此在放有柚木家具的房間我們應該裝上厚厚的窗簾,讓陽光沒辦法一下子“見”到它。同理,柚木家具也要原理熱源。

  家具的保養重在“用心”二字,只有花了心思才會有收獲。柚木家具作為木中翹楚,保養得好的話是可以代代相傳的,這不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嗎?另外,大家在做柚木家具保養時如果要移動位置的話,一定要找人一起搬,而不是生拉硬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