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代制造技術的發展,企業選用數控龍門加工設備已是大勢所趨。目前市面上的數控設備可謂琳琅滿目,如何才能既經濟又合理地選擇到適合本企業的台中CNC加工數控設備,一直是人們關注的話題。為此,我們就數控機床的選型問題向北京機床研究所邀稿,本文完全從技術的角度對選型中應注意的問題進行了全面的論述。

   對一個制造企業來說,提高生產能力往往從生產管理、制造工藝、生產設備等方面入手進行技術改造,而這幾部分內容又是互為影響和制約的。在技改中對生產設 備、數控機床的更新、維修、采購等的選擇上必須考慮到要在什麼樣環境下使用、如何管理、怎樣能達到最好的經濟效果等問題。

  選擇制造設備是要為制造某一些產品服務的,選擇的設備可能用於產品零件的一部分工序加工、也可能用於全部工序加工。制造水平的高低首先取決於工藝過程的設計,它將決CNC搪床加工定用什麼方法和手段來加工,從而也決定了對使用設備的基本要求,這也是台中機械加工對生產進行技術組織和管理的依據。設備選擇的基本要求確定後還要根據市場上能提供什麼樣技術水平的裝備來選擇,針對大部分中小批量生產的制造企業,選擇數控機床來替代舊機床或增強生產能力已是發展趨勢。

  比較普通和數控兩類機床的性能,數控機床具有加工復雜形面零件能力強、適應多種加工對像(柔性強);加工質量、精度和加工效率高;適應CAD/CAM聯網、適合制造加工信息集成管理;設備的利用率高、正常運行費用低等特點。

   選擇數控機床是一個綜合性技術問題,現在無論國內還是國外,都能生產提供多種多樣的設備。數控機床經幾十年發展已演變出一個龐大家族群,能完成各種各樣 的加工制造要求。如何從品種繁多、價格昂貴的設備中選擇適用的設備,如何使這些設備在制造中充分發揮作用而且又能滿足企業以後的發展,如何正確、合理地選 購與主機配套的附件、工具、軟件技術、售後技術服務等,使采購的設備能達到較好的投入比……這些問題都是廣大采購者必須考慮,並逐一要處理好的問題。

博主好站推薦: 專業RP 3D列印 打樣 逆向工程就找創勤有限公司 樣品 防火漆 油性膨脹型防火泥塗料 水性膨脹型防火漆一定要找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