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場上出現大量假冒偽劣的D類金屬滅火器,以低廉的價格吸引顧客。顧客購買後發現該金屬滅火器出現大量泄壓、幹粉結塊的現象使其不能正常工作,消防公司乃至最基本的標簽都會脫落。眾所周知,以上都是滅火器生產的最基本要求,滅火效能就可想而知了。金屬火災燃燒性質複雜,一旦發生火災,會出現燃燒熱量大、溫度高的特點。

  例如:

  1、鎂燃燒時,火焰溫度可達3000度,燃燒過程中可與二氧化碳、鹵素及其化合物、氮氣、水發生反應,使火災發展的更猛烈,滅火器換藥嚴重時還會引起爆炸。一般鎂金屬用於汽車、航空、航天、鑄造、化工電子、通訊儀器、軍事照明等。

  2、三乙基鋁是一種無色液體,極度易燃,具強腐蝕性、強氣味性,可使人體灼傷,該產品為甲級危險品,與空氣接觸立即著火,與水反應發生猛烈的爆炸。一般用於制備叔醇、仲醇和聚烯烴催化劑,可作為制備其他金屬有機化合物的原料,也可用作火箭燃料,使用場所一般在大型煉油廠、化工廠等。

  綜上所述,D類金屬滅火器用於以上場所,一旦發生火災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後果不堪設想。

  溫馨提醒:在選購D類滅火器時,一定選擇正規、專業、有資質的廠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滅火器換藥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