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電熱(鼓風)干燥箱均設有溫度均勻度參數:自烘箱然對流式的干燥箱為工作溫度上限乘3%,強制對流式的干燥箱為工作溫度上限乘2。5%。惟獨電熱真空干燥箱不設溫度均勻度參數,這是為什麼?

  真空干燥箱內依靠氣體分子運動使工作室溫度達到均勻的可能性幾乎已經沒有了。

  因此,從概念上我們就不能再把通常電熱(鼓風)干燥箱所規定的溫度均勻度定義用到真空干燥箱上來。

  在真空狀態下設這個指標也是沒有意義的。熱輻射的量與距離的平方成反比。工業烤箱同一個物體,距離加熱壁20cm處所接受的輻射熱只是距離加熱壁10cm處的1/4。差異很大。這種現像與冬天曬太陽時,曬到太陽的一面很暖和,曬不到太陽的一面比較冷是一個道理。

  由於真空干乾燥機燥箱在結構上很難做到使工作室三維空間內的各點(園球面)輻射熱的均勻一致,同時也缺乏權威的評估方法,這有可能是電熱真空干燥箱標准中不設溫度均勻度參數的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箱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