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於真空狀態下的氣體稀簿程度,通常用“真乾燥機空度高”和“真空度低”來表示。真空度高表示真空度“好”的意思,真空度低表示真空度“差”的意思。若所測設備內的壓強低於大氣壓強,其壓力測量需要真空表。從真空表所讀得的數值稱真空度。真空度數值是表示出系統壓強實際數值低於大氣壓強的數值,即:

  真空度=(大氣壓強—絕對壓強)/pg其中:p工業烤箱為液體密度,g為重力加速度。

  全面解釋:

  “真空度”顧名思義就是真空的程度。是真空泵、微型真空泵、微型氣泵、微型抽氣泵、微型抽氣打氣泵等抽真空設備的一個主要參數。

  所謂“真空“,是指在給定的空間內,壓強低於101325帕斯卡(也即一個標准大氣壓強約101KPa)的氣體狀態。

  在真空狀態下,氣體的稀薄程度通常用氣體的壓力值來表示,顯然,該壓力值越小則表示氣體越稀薄。

  對於真空度的標識通常有兩種方法:

  一是用“烘箱絕對壓力”、“絕對真空度”(即比“理論真空”高多少壓力)標識;

  在實際情況中,真空泵的絕對壓力值介於0~101。325KPa之間。絕對壓力值需要用絕對壓力儀表測量,在20℃、海拔高度=0的地方,用於測量真空度的儀表(絕對真空表)的初始值為101。325KPa(即一個標准大氣壓)。

  二是用“相對壓力”、“相對真空度”(即比“大氣壓”低多少壓力)來標識。

  "相對真空度"是指被測對像的壓力與測量地點大氣壓的差值。用普通真空表測量。在沒有真空的狀態下(即常壓時),表的初始值為0。當測量真空時,它的值介於0到-101。325KPa(一般用負數表示)之間。

  比如,有一款微型真空泵測量值為-75KPa,則表示泵可以抽到比測量地點的大氣壓低75KPa的真空狀態。

  國際真空行業通用的“真空度”,也是最科學的是用絕對壓力標識;指得是“極限真空、絕對真空度、絕對壓力”,但“相對真空度”(相對壓力、真空表表壓、負壓)由於測量的方法簡便、測量儀器非常普遍、容易買到且價格便宜,因此也有廣泛應用。理論上二者是可以相互換算的,兩者換算方法如下:

  相對真空度=絕對真空度(絕對壓力)-測量地點的氣壓

  例如:有一款微型真空泵的絕對壓力為80KPa,則它的相對真空度約為80-100=-20Kpa,(測量地點的氣壓假設為100KPa)在普通真空表上就該顯示為-0。02MP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乾燥機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