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有些出口商品,不少外包裝的紙漿成型色彩符合美國人的心理需求,進入美國市場後十分暢銷;但也有一些外包裝的色彩得不到美國人的喜愛,在美國市場的銷路不很理想。因此進一步深入研究美國消費者對包裝色彩的需求、改善出口商品的包裝色彩,成為發展對美出口的重要課題。

  美國消費者對包裝色彩的追求與喜愛,可以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

  季節性較強商品:其包裝色彩應考慮美國人的生活習慣。在美國,每個月都有季節色。一般為:1月灰色、2月藏青、3月銀色、4月黃色、5月淡紫色、6月粉紅色、7月蔚藍色、8月深綠色、9月金黃色、10月茶色、11月紫色、12月紅色。屬哪一個季節的商品,包裝采用與之相適應的色彩,有利植草磚於商品的銷售。

  對高檔商品的包裝:不僅要求質量高檔化、而且要求包裝色彩與全球流行歐美的淡雅自然色基調一致。如果高檔商品的包裝及其色彩極差,就會大大降低高檔商品價值。

  計策商品的包裝:色彩宜采用紅、藍 、白3種顏色。紅、藍、白三種色彩組成美國國旗的顏角紙色。因此,美國人對紅、藍、白三色有特別的好感。如果計策商品的包裝采用這三種顏色,會受美國消費者的青睞。

  各種食品包裝:色彩以選用固定色為宜。目前美國對各種食品包裝已基本形成了一種固定代表色。例如:雞蛋的包裝色為白色;水果的包裝色為純黃色或桔紅色;豆類、新鮮蔬菜的包裝色為L型護角綠色;黑色食品的包裝決不能用黑色,而需用棕色或黃色。這些食品的包裝的固定代表在美國已經形成習慣,選用時切忌改動。

  日用商品包裝:色彩切忌用強烈刺激性色調。美國人對日用商品使用強烈刺激性的包裝有反感情緒,所以這種色彩不可盲目采用。例如對化妝品、香皂、清潔劑、內衣等凡與皮膚接觸的日用商品,不能用紅色,只用白色或其它淡雅顏色。

  男女專用商品的包裝包裝材料:其色彩需按性別差異而有所不同。根據美國女性和男性對包裝色彩的不同喜愛,女性使用的商品包裝一般為淡粉、淡紅、或綠色等淡雅的色調;百男性使用商品包裝宜用藍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漿成型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