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生產與科技的發展,及光電、傳感器和玻璃研磨材料技術的日益進步,手機觸摸屏玻璃等硬脆材料在工業和人們生活中的應用漸趨廣泛。而研磨作為脆性材料加工中一種非常重要的方法,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手機觸摸屏玻璃研磨拋光加工是對不平整玻璃表面進行加工,使之具有平整而較為光潔的表面;或者是對玻璃制品毛坯進行光學玻璃研磨,以達到所需要的形狀、尺寸要求和較低的表面粗糙度。目前研磨加工,應用最多的是光學玻璃和眼鏡片玻璃的加工;特殊情況下使用的壓延法夾絲平板玻璃需要研磨;微晶玻璃基片和超薄玻璃基片等也需要研磨。

  手機觸摸屏玻璃的研磨分粗磨和精磨,精拋。

  手機觸摸屏玻璃的粗磨:是用顆粒尺寸相對較大的磨料將玻璃表面或制品表面粗糙不平或成形時余留部分的玻璃磨去,去除毛坯的大部分余量,最後所達到的效果要保持到大致的幾何形狀與粗糙度;

  手機觸摸屏玻璃的精磨:精磨是發生在粗磨的基礎上,又是為拋光准備的一步,最終達到的結果剛好是與精磨相板,結果是能夠保持最精確的幾何形狀以及精細的裂紋深度;

  手機觸摸屏玻璃的拋光:拋光是最後一個工序過程,也是最終實現光學表面層實現的最後一個部分,前提下前兩者必須要為最後一步拋光做好准備,使得在整個拋光過程當中,盡量去除精磨與粗磨所留下的破環層,實現光學表面最理想效果。

  海德研磨自主研發高精密平面研磨機,專業的工藝研發實驗室和10多條研磨拋光加工生產線,承接手機觸摸屏玻璃研磨拋光加工,目前主要是藍寶石手機面板拋光、藍寶石手表鏡面拋光、 藍寶石襯底片拋光加工、藍寶石減薄加工等。

  研磨盤工作原理

  研磨盤,其包括一頂盤片、一緩衝板以及一研磨片;其中頂盤片包括數個鉚接元件、一上定位板、一頂板、一螺栓、一下定位板以及一螺帽;本實用新型通過改良螺栓結構的手段,首先藉由螺栓本身的卡合部與頂板的中央孔卡合以供水平的准確度,再玻璃加工藉由螺栓下方一多角形固定部與下定位板相對的多角形固定孔卡合以供垂直的准確度,藉此提供一種固CNC玻璃定良好且旋轉穩定度玻璃鑽孔佳的研磨盤;另外再配合螺栓的上螺紋段、卡合部以及固定部外徑大小不同的設計,使螺栓不易松脫,具有內部元件不易磨損與使用者不因研磨盤的不穩定旋轉而造成手部酸麻的優點。

  超硬磨料研磨盤的特性以及標志

  1、磨料,超硬磨料的品種有天然金剛以及天然金剛石等。具體有多種不同的牌號。

  2、粒度,粒度主要是按照國家規定的標准,超硬磨料的各種粒度的尺寸需要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

  3、結合劑主要的作用是起到把持超硬度磨料以及磨具能夠具有正確的幾何形狀,超硬度磨料磨具的結合劑主要有四大類。

  4、濃度是超硬度磨料磨具所具有的,主要表現了在單位體積中超硬磨料的含量,不同的濃度的超硬度磨料磨具所含的磨料含量也會有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