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OC對人的危害

  TVOC是空氣中三台北清潔公司種有機污染物(多環芳烴、揮發性有機物和醛類化合物)中影響較為嚴重的一種。它的毒性、刺激性、致癌性和特殊的氣味性,會影響皮膚和黏膜,對人體產生急性損害。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國家科學院/國家研究理事會(NAS/NRC)等機構一直強調TVOC是一類重要的空氣污染物。

  TVOC可有嗅味,有刺激性,而且有些化合物具有基因毒性。目前認為,TVOC能引起機體免疫水平失調,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出現頭暈、頭痛、嗜睡、無力、胸悶等自覺症狀;還可能影響消化系統,出現食欲不振、惡心等,嚴重時可損傷肝髒和造血系統,出現變態反應等。

  一般認為,正常的、非工業性的室內環境TVOC濃度外牆清洗水平還不至於導致人體的腫瘤和癌症。當TVOC濃度為3。0-25 mg/m3時,會產生刺激和不適,與其他因素聯合作用時,可能出現頭痛;當VOC濃度大於25 mg/m3時,除頭痛外,可能出現其他的神經毒性作用。

  TVOC的預防和治理

  室內TVOC濃渡在0。16mg/m3-0。3mg/m3時,對人體健康基本無害,但在裝修中往往要超過,特別是不當的裝修。

  第一,防止TVOC的傷害,主要從源頭抓起,杜家事清潔絕非環保建材;

  第二,常通風換氣,甚至加熱烘烤,伎TV新北市清潔公司OC釋放加快;桃園清潔公司

  第三,必要時安裝有活性炭的空氣淨化器:

  第四,裝修後最好經檢測確認TVOC不超標,並通風一個月後入住;

  第五,擺放些能淨化空氣的植物,例如,吊蘭、蘆薈、虎尾蘭,常青藤和天門冬等。另外,在客廳或庭院可擺放月季、杜鵑、郁金香、百合和猩猩木等,它們可吸收大量TVOC,但它們不宜放在臥室內,因為它們有另一些負面因素。

  室內環境治理TVOC,結合現狀,主要是針對家具、板材、經油漆處理的飾面材料、皮革、布料、膠水塗料等污染源的治理,光觸媒治理TVOC是目前室內環境治理最有效的治理產品,快速降解室內有毒、有害氣體及病菌,無二次污染,且有效期長。物理加化學的治理方法,對家庭住宅樓、辦公商務樓、、賓館、酒店等都適用,治理效果非常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