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是很多產婦都會得的病,因為在生活中稍有不注意就會留下這種病症。月子中心而月子病腳後跟疼是很多產婦都在說的事情,月子病腳後跟疼主要表現為腳後跟酸痛、麻木,並且伴有頭暈目眩、腰膝酸軟等症狀,是月子病的一種。那么月子病腳後跟疼是怎么回事呢?

  1、沒適量運動

  很多坐月子的產婦在月子期間沒有進行適當的運動。雙腳沒有下地活動,因此腳跟脂肪墊出現退化現象,所以等產婦一旦下地行走,退化的脂肪墊由於受不了體重的壓力和行走時的震動,產後雙腳會出現脂肪墊水腫、充血等炎症現象,因此月子病腳後跟疼就是由於這症狀而引發的。

  2、鞋子碼數不合適

  很多產婦會發生月子病腳後跟疼完全穿鞋碼數不合適有關系。孕婦在懷孕期間,汐止月子中心體重逐漸增大,當然腳也會增大,甚至腳會發生水腫,而很多產婦都會忽略這些問題,沒有及時換大一點的鞋。這原因也會導致得月子病腳後跟疼。

  3、不注意腳保暖

  產後在月子期間會勞損腎氣,而如果這時候穿拖鞋或赤腳穿涼鞋,沒有適當的保暖,可能遭到風寒的侵襲,這樣會導致腰腳之間的血液循環不暢,從而導致出現腳後跟疼痛。

  4、缺鈣

  月子病腳後跟疼的原因很大可能是由於缺鈣的緣故。很多產婦在坐月子期間不注意補鈣,導致身體缺鈣,所以建議坐月子期間要適當的補鈣,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例如排骨湯、雞湯、雞蛋、鯽魚湯。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