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剛生完孩子的頭三天,月子餐不能吃油膩的東西,一定要清淡,因為這時乳腺管還沒打開,一旦吃了大補的東西,奶水有可能會堵在乳房中出不來,加上此時寶寶吃得又少,吸吮力也小,媽媽們就要遭罪了,奶漲,又不通,會很疼的。這個時候可以吃的東西看我下面整理的月子餐食譜吧。

  2、剛生完孩子一定要吃熱的蔬菜,月子中心如果要吃水果的話也最好放在熱水裏溫一下。

  3、所有熱性的東西:如紅棗、桂圓、火腿、老母雞等等,都要在惡露幹淨後再加入月子餐食譜中去,否則惡露會一直不幹淨的。

  4、紅肉(豬,牛羊)白肉(雞鴨蝦)交替吃,紅肉補鐵,白肉主要是蛋白質,雞蛋一天最多吃2個,自己規劃月子餐的時候也要注意這點。

  5、喝湯一定不要忘了吃裏面的肉,湯裏營養最多25%,其餘都在肉裏。

  全天三餐三點,少量多餐,食譜沒有標注攝入量,根據每個媽媽生完寶寶後,產後狀況、精神狀況、身體狀況、食欲等都有所不同。但這份食譜營養搭配均衡,同時可以改善產後媽媽貧血、便秘等症狀。

  1、飲食要清淡,烹調時少放鹽和調味品;

  2、不要吃油炸和燒烤類食物。如油條、面窩、肉串等這類食物;

  3、人參、大麥芽、山楂、韭菜、巧克力、苦瓜(不可大量食用),豆鼓等都有回乳的作用,在整個哺乳期內都不宜多吃;

  4、不要在烹調時添加花椒、辣椒、胡椒、大蒜等刺激性很強的原料;

  5、吃一些當季的蔬菜水果比較好;

  6、適當吃一些海產品如海帶、紫菜、新鮮海魚等;

  7、在力所能及的范圍,適量活動和多散步,是恢複體質和吸收營養最好的方法。

  8、整個月子每日飲食應遵從三主餐三輔餐的原則。整個月子多吃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