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很容易被誤診為風濕或類風濕病,如按風濕類病治療,月子中心收效甚微,或治療時見效,停藥後很快複發。 月子病很折磨人,所以還應防患於未然。那么怎么預防月子病呢?

  1、不要過度活動關節

  分娩前一點小小的刺激在分娩後都會出現小問題,產後2-3周絕對不能過度活動關節。

  2、服用產後補藥

  中藥中的產後補藥對補充產婦氣血、幫助產婦產後快速恢複、預防產後病效果顯著,但必須在惡露排淨後服用,堅持寧遲勿早的觀念。因為在惡露全部排出之前,服用補藥反而會誘發產後風,可以煎服

  具有補充體力之功效的人參、黃芪、當歸、熟地黃之類的藥材。

  3、小心寒氣

  產婦在產褥期要避免受寒,不能吹冷風或是喝涼水,飲食方面也不能吃量或刺激性的食物。產婦平時要特別注意避免身體勞累或精神刺激。正常分娩的產婦,剖腹產、自然流產後的產婦,都有患月子病

  的可能,因此一定要注意。

  4、預防產後風的食品有鯉魚、豬蹄、南瓜等。但補養食品不能一次服用太多或者只吃一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