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市面上各種各樣的月子餐產品讓人眼花繚亂,其宣傳理念也比較有鼓動性,讓不少產後媽媽深信不疑並趨之若鶩。但是,鑒於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一直未能讓廣大社會老百姓徹底地放心,平日裏出去吃個飯還擔心受怕,更不要說是專門給產婦調理身體的月子餐,稍有不慎,不起作用還算事小,如果影響到產後媽媽和新生寶寶的身體健康,那就不容忽視了。

  因此,如果不是萬不得已的情況,月子中心最好還是選擇在家由家人給自己坐月子餐,不僅安全可靠,用料上至少也不會偷工減料。如果有些產後媽媽實在不放心家裏老人對於月子餐的搭配,那么也可以在孕期空閑時間,多了解月子餐的搭配需求和搭配要點,親自寫出月子間的月子餐食譜,最好交給調理師看看,再加改進。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常用的月子餐食譜吧!

  1、月子水

  材料:米酒1500cc(即2瓶半的米酒)。

  做法:先量出500cc的米酒水,倒入鍋中,再用竹筷或幹淨的木條量出一個刻度並做上記號。將剩餘的米酒全部加入鍋中,大火不加蓋,將米酒煮滾。轉中火,繼續煮至先前量出刻度的位置。熄火,放入熱水瓶中保溫備用。

  注意事項:用一般瓦斯爐煮米酒時,酒氣揮發的過程千萬要注意不要讓火整個燒起來了;若能改用電磁爐來煮則無此顧慮,而且可以不必轉中火,一直用大火煮即可。米酒水一次可多煮一些,料理的時候也需用到。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