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懷孕期間,子宮隨著寶寶的成長而變為原來的數十倍大,產後如果子宮恢複得不好,子宮就會被殘留的血塊堵塞,造成了子宮收縮不良,引發大出血,產後子宮恢複不好怎么辦?

  產後子宮恢複不好怎么辦

  懷孕期間,子宮隨著寶寶的成長而變為原來的數十倍大,產後如果子宮恢複得不好,子宮就會被殘留的血塊堵塞,造成了子宮收縮不良,引發大出血,產後子宮恢複不好怎么辦?

  第一,產後要堅持哺乳,母乳喂養對子宮的恢複是非常有利的,月子中心乳頭和乳暈上有著豐富的感覺神經末梢,寶寶的吸吮刺激可以通過這些感覺神經末

  梢傳入腦部的垂體後葉,使催產素合成增加,並釋放至血液循環後促進子宮肌肉的收縮,進而加速子宮的複舊。

  第二、產後按摩,生完寶寶後,新媽媽可以經常在小腹上順時針地輕輕按摩,通過在按摩過程中對穴位的刺激,間接增強子宮肌肉的興奮性,促進宮縮。此外,產後如果對骶尾部進行按摩,也可以促進

  盆腔肌肉的收縮,增強筋膜張力,有助子宮恢複。

  第三、產後運動,產後運動可以幫助子宮和骨盆的複原,生完寶寶七天左右就可以做些諸如抬腿,深呼吸,提臀這樣的簡單運動。

  第四、喝生化湯,生化湯的功效主要是活血化瘀,補血補氣,在坐月子期間非常適合飲用。

  產後子宮多久能恢複

  十月懷胎,准媽媽在結束了漫長的妊娠期後,就要開始准備著手產後恢複工作了。產後身體的恢複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特別是子宮的複舊。子宮在妊娠期隨著胎兒的成長也在不斷地擴大,等到分娩後,

  子宮要慢慢才能恢複到原來的狀態。那么產後子宮要多久才能恢複?

  一般來說,一般來說,產婦在寶寶出生之後,大部分產婦的子宮需要4-6個星期逐漸的複原,子宮會逐漸複原,產後6-8個星期才能完全愈合。但是,如果產婦要想恢複得又快又好,這其中就有所學問,

  需要產婦們多加保養、多加注意了。

  寶寶出生之後,媽媽要及時的排尿,切不可憋尿,以免因膀胱撐大了,影響子宮的正常收縮,引發膀胱炎的發生,從而引發子宮的正常恢複,產婦也要盡量地下床活動,不能賴床,早下床活動有助於子

  宮的收縮,利於惡露的排出,這利於產後子宮恢複的更好更快。

  產後子宮恢複的注意事項

  寶寶生出來後,媽媽就會經曆產褥期,產褥期的重要性不亞於妊娠期,產後恢複的好壞就關乎女人未來的健康,特別是產後子宮的恢複,那么產後子宮恢複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注意事項一、產後應及時排尿。不使膀胱過脹或經常處於膨脹狀態。

  注意事項二、坐月子期間,減少腹部壓力:少提重物、少彎腰。

  注意事項三、產後應該哺乳。因為嬰兒的吮吸刺激,會反射性地引起子宮收縮,從而促進子宮複原。

  注意事項四、注意陰部衛生。以免引起生殖道炎症。

  注意事項五、子宮尚未恢複正常時,應該避免性生活。

  注意事項六、產後不要吃辛辣食物、不喝酒、以清淡營養豐富為主,多吃魚、豆類、蔬菜。

  產後子宮恢複的好壞關系著女性產後的健康,因此,廣大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產後恢複的問題,注意產後的保養,才能使子宮能盡快恢複正常。

  產後子宮恢複吃什么好

  准媽媽在經曆了辛苦的懷孕和分娩之後,子宮會承受很大的壓力和傷害,因此,產後子宮的恢複就尤為重要,那么,產後子宮恢複要吃什么呢?下面媽網百科就為大家推薦幾款美味的食譜,有助產後子

  宮的恢複。

  食譜一

  材料:甲魚600克、天麻20克、當歸20克、棗(幹)40克、鹽3克、薑3克

  做法:

  1、將生魚(約640克)放入滾水中,使其排盡尿液。

  2、生魚(甲魚)刮洗,去內髒。

  3、天麻、當歸頭用水洗淨,切片。

  4、紅棗用水洗淨,去核。

  5、將材料全部放入燉盅內,加入涼開水。

  6、蓋上蓋,放入鍋內,隔水燉4小時。

  7、加細鹽調味,即可飲用。

  食譜二

  材料:豬腰子500克、當歸10克、黨參10克、山藥(幹)10克、醬油10克、薑5克、大蒜(白皮)10克、香油2克、醋25克

  做法:

  1、將豬腰切開,洗淨。

  2、將當歸、黨參、山藥裝入紗布袋內,系緊一同放入鍋內,加水適量。

  3、待豬腰煮熟,撈出冷卻後,切成薄片盛盤。

  4、將醬油、醋、薑絲、蒜末、香油等拌勻,淋上即可。

  食譜三

  材料:鱔魚500克、當歸15克、黨參15克、大蔥5克、薑5克、黃酒30克、醬油30克、白砂糖10克、味精1克、澱粉(豌豆)5克、香油1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把當歸和黨參一起放在小碗裏,加100毫升水,隔水蒸20分鍾左右。

  2、鍋置旺火上燒熱後,放入少許油,先投入蔥、薑,煸出香味後,再將鱔絲倒進去煸炒,再加黃酒、醬油和白糖,炒勻。然後將蒸過的當歸和黨參倒進去,加鮮湯,蓋上蓋,用小火燜5分鍾左右。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