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孕婦生完好好後都需要坐月子。如果沒有休息的好的話,就很容易出現一些其它的不良症狀,比如關節疼痛,頭痛,月經量增多,害怕冷,脾氣也會變的很臭。其實,這都是因為產婦自己的一些不注意,引起的月子病。那么月子病怎么治療呢?

  月子病應在月子期間治療,而不是說再坐一次月子。月子中心

  如果產婦發現身體不適,就應及早就醫,查明原因。對於月子病,不能消極地怕和躲,而應積極地預防。科學合理的飲食起居和豁達健康的精神情致,是防止月子病的關鍵。

  中醫對於此病的治療不能一概而論,應因人而異,如若是產婦本人素體欠佳可能在沒有受涼的情況下就有身體冒風的感覺,或感到頭經不起風吹,或有腳跟痛等症,這樣的情況應以補虛為主,中醫講血虛生風,腎虛則腰腳痛,此為虛症;如果是不慎受涼,這時虛中有實,應該在驅寒的同時注意產婦的身體情況適當補充氣血,切不可發汗,而應該注意固表,這樣才能標本兼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