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吃什么好呢?這應該是很多媽媽都想關心的問題吧。由於產後的媽媽面臨著補血、營養、哺乳等等問題的困擾,因此在吃的方面也是要十分重視才可。下面總結了幾點產婦夏天坐月子的飲食:

  月子中心

  1、 少食多餐,從清淡歸於正常

  從流食慢慢過度到正常的飲食。產後,消化系統的功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複,因此,產後幾天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從粥、面條過渡到稀飯,然後再吃米飯和面食。

  少食多餐,不可貪吃。因為月子裏面新媽媽大部分時間都是躺在床上,因此,每頓飯不宜吃太多,可以餓了再吃。

  2、 適當飲用紅糖水。

  紅糖的鐵含量很高,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能夠促進惡露排出,防治尿失禁。不過,飲用過多會導致新媽媽出汗更多,體內鹽分流失。因此不宜飲用時間過長,最多不要超過10天。

  3、 營養品不可多服

  有些人認為懷孕和生產的過程讓女人大傷元氣,要多吃些保健品補一補。這種想法是不對的,月子裏應該以天然綠色的食物為主,盡量少食用或不使用人工合成的各種補品。還可以選擇食用一些專為孕產婦設計的媽媽奶粉、多種維生素或鈣片,因為月子裏的媽媽,尤其是進行母乳喂養的媽媽需要補充更多的鈣、鐵、維生素和礦物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