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產婦催奶的食譜,月子中心

  市面上有各種各樣的。但是是不是都適合呢,是不是任何的都能起到催乳的作用呢?這要因人而異的。那么,產婦吃什么下奶食譜比較好呢?下面推薦幾款產婦催奶食譜:

  催奶食譜一、清淡肘子

  原料:豬肘子,當歸、王不留行各1份。

  做法:

  1、 將豬肘子、王不留行、當歸三者按100:2:2比例,加清水大火燒開、

  2、 撇去浮沫改文火燉煮至爛熟。

  催奶食譜二、蝦仁枸杞

  原料:蝦仁,幹枸杞子。

  調料:花生油,精鹽,米酒,雞蛋清,胡椒粉,水澱粉、幹澱粉各適量,蔥,薑。

  做法:

  1、將蝦仁洗淨,剔去蝦腸,控幹水分;枸杞子洗淨,用少許水泡上;蔥切碎、薑拍散放入碗中,加水適量攪拌,制成蔥、薑水。

  2、將蝦仁用精鹽、雞蛋清、幹澱粉漿拌上勁;取小碗放入精鹽、料酒、胡椒粉、水澱粉、蔥薑水,兌成汁。

  3、鍋置火上,燒熱倒入少許花生油,燒至六成熱時,把漿好的蝦仁,用少許油抓散(防止粘在一起),放入油鍋內,滑熟裝盤。

  4、鍋洗淨放在火上燒熱,倒入調好的調料汁和泡枸杞子的水,水開時撒上枸杞子,起鍋裝盤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