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濾帶。要求其具有較高的抗拉過濾設備強度、耐曲折、耐酸堿、耐溫度變化等特點,同時還應考慮污泥的具體性質,選擇適合的編織紋理,使濾帶具有良好的透氣性能及對污泥顆粒的攔截性能。

  (2)輥壓筒的調偏系統。一般通過氣動裝置完成。

  (3)濾帶的張緊系統。一般也由氣動系統來控制。濾帶張力一般控制在 0。3-0。7MPa,常用值為0。5MPa。

  (4)帶速控制。不同性質的污泥對帶速的要求各不相同,即對任何一種特定的污泥都存在一個最佳的帶速控制範圍,在該範圍內,脫水系統既能保證一定的處理能力,又能得到高質量的泥餅。

  帶式污泥脫水機受污泥負荷波動的影響小,還具有出泥含水率較低且工作穩定啟耗少、管理控制相對簡單、對運轉人員的素質要求不高等特點。同時,由於帶式污泥脫水機進入國內較早,已有相當數量的廠家可以生產這種設備。在污水處理工程建設決策時,可以選用帶式污泥脫水機以降低工程投資。經過濃縮的污泥與一定濃度的絮凝劑在污泥攪拌器中充分混合以後,污泥中的微小固體顆粒聚凝成體積較大的絮狀團塊,同時分離出自由水,絮凝後的污泥被輸送到重力脫水區的濾帶上,在重力的作用下脫水機自由水被分離,形成不流動狀態的污泥,然後夾持在上下兩條網帶之間,經過楔形預壓區、低壓區和高壓區由小到大的擠壓力、剪切力作用下,逐步擠壓污泥,以達到最大程度的泥、水分離,最後形成污泥濾餅排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