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木家具是實木家具的種類之一。眾所周知,實木家具柚木家具價格比較昂貴,經濟條件不是很寬裕的也可以試試柚木家具。柚木家具也有很多優點。下面就跟著一起去了解下柚木家具的優缺點吧。

  一、柚木家具介紹

  柚木,被譽為“萬木之王”,在緬甸、印尼被稱之為國寶,也是頂級的家具用材。目前,這股柚木家具熱已經刮到昆明,引得一部分高端消費群體競相購買,而柚木原材料稀缺,柚木家具價格隨之攀升,同比上漲幅度達30%以上。款式多樣,品質上乘的柚木家具已經成為了高端家庭裝點新家的用品之一。

  但據了解,市面上的柚木家具全柚木家具很少,絕大數只是柚木框架家具或者是貼的柚木戶外家具皮,其他部分是實木但不是柚木,叫柚木全實木家具;還有些其他部分都不是實木的是密度板的。面對巨大的利潤,一些不法廠商打起了歪主意,采用黑心木蓮或小鞋木豆之類貌似柚木的雜木,或者干脆全部用假柚木制作柚木家具。

  二、柚木家具的優缺點

  柚木本身材料具有不同等級。高等級的柚木家具表面油脂豐富,手感潤滑感強;表面透出刨光面顏色是通過實木家具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黃色光澤;墨線細膩豐富。低等級的柚木色澤暗淡,缺少油潤感,多為制作地板用材,所以柚木地板顏色普遍偏暗。盡管仿柚木家具與柚木在外觀和密度上相近,但由於材質不同,兩者仍存在較大差異,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加以鑒別:

  1、眼觀

  柚木實木家具木紋清晰,讓您感受自然特色。家具表面十分光滑,手感十分細膩,仿佛被油浸泡過,而假柚木則顯得較為粗糙。

  2、聞氣味

  取少量水灑在家具表面,若水分未被吸收而呈珠狀分布的為柚木。

  3、燃燒實驗

  柚木自身散發一種酸味,類似於飯餿後的氣味,而假柚木一般無此氣味。

  4、滴水試驗

  吸水的則是黑芯木蓮。取一小塊干燥的板材進行燃燒,柚木散發的煙霧濃且大,而假柚木則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