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招一:適宜的溫度

  柚木家具會實木家具分泌一種油脂,使得它時間越長,越加光滑亮麗,也起到保護自身的作用。但是我們也要注意它在最適宜的溫度才能保證正常的油脂分泌。所以我們應該把柚木家具放在溫度為18-24℃,濕度為35%-40%的室內,才是給它營造了一個比較好的環境。

  妙招二: 避免接近熱源

  將柚木家具放在接近熱源的地方或空調出風口和陽光直射或暴曬的地方,都會對柚木家具造成損害,容易使表面的塗層開裂或是變色,甚至是變黑。而且這種溫度的急劇變化也會影響其油脂的分泌,損害其木質。

  妙招三: 避免戶外家具長期接觸塑料

  很多朋友喜歡在家具的表面鋪設塑料桌布或者是塑料墊子,殊不知,這樣長期下去,會使塑料中的化學成分滲入到柚木家具的塗層裡,軟化並且破壞其塗層,就容易使家具表面褪色或者變形。所以我們應該撤去那些塑料墊子,換成絨布來承墊那些電腦、台燈等物品。

  妙招四: 注意清潔

  因為柚木家具表面有油脂的保護,所以可以很方便地用水打理。但是注意柚木家具清潔的時候避免使用酒精、汽油等化學溶劑,也不要用粗布或者毛刷來擦洗,以免破壞其油脂保護層,當然更不能用堅硬的物體來刮劃,而應該使用柔軟的軟布沾水後擰干來清潔擦拭,擦拭的方向也可順著其紋理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