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編程員在編程時設定的工件坐標系原點應在工件毛坯台中機械加工以外,至少應在工件表面上。

  在正常台中CNC加工情 況下,工件坐標系原點可以設在任何地方,只要此原點與機床坐標系原點有一定的關系即可。但在實際操作時,萬一出現指令值為零或接近零時,刀具就會直指零或 接近零的位置。在銑削加工時,刀具將奔向工作台面或夾具基面:在車削加工時,將奔向卡盤基面。這樣,刀具將穿透工件直指基准面。此時,若為快速移動,則必 發生事故。

  FANUC系統一般設定:當省略小數點時,為最小輸入單位,通常為?m。當疏漏了小數點時,則輸入的值將縮小成千分之一, 此時,輸入的值就會接近於零。或者,由於其他原因,使刀具本應離開工件但實際並未離開工件而進入工件之內。出現這種情況時,工件坐標系零點應設在工件以外 或在工作台(或夾具)基面上,其結果將是不一樣的。

  2。編程員和操作者在書寫程序時CNC搪床加工,對小數點要倍加小心。

   FANUC系統在省略小數點時為最小設定單位,而大多數國產系統及歐美的一些系統,在省略小數點時,則為mm,即計算器輸入方式。若你習慣了計算器輸入 方式,則在FANUC系統上就會出現問題。不少編程員和操作者,可能兩種系統都要使用,為防止因小數點而使尺寸變小的情況,應在計算器輸入方式的程序中, 也加上小數點。這樣做,對某類系統是多余的,但養成習慣後,就不會因為小數點而出現問題。

  為了使小數點醒目,在編程時往往把孤立的小數點寫成“。0”的形式。當然,系統在執行時,數值的小數點以後的零被忽略。

  3。操作者在調整工件坐龍門加工標系時,應把基准點設在所有刀具物理(幾何)長度以外,至少應在最長刀具的刀位點上。

  對於工件安裝圖上的工件坐標系,操作者在機床上是通過設置機床坐標系偏移來獲得的。亦即,操作者在機床上設定一個基准點,並找到這一基准點與編程員設定的工件坐標系零點之間的尺寸,並把這一尺寸設為工件坐標系偏移。

博主好站推薦: 好吃的烏魚子 烏魚子就在烏魚伯 韓國童裝 韓國童裝批發就上韓國易購 團體服 團體制服批發訂製就找大西洋團體服 去台中旅游住宿一定要選逢甲住宿 台中住宿 宜蘭民宿還是凹賽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