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防火塗料的基材表面清理應作為一道工序嚴格檢查。防火漆清除塵土、鐵屑、鐵鏽、油脂以及其他妨礙黏附的物質,並做好基材的防鏽處理。防火塗料中的底層和面層塗料應相應配套,底層塗料不得鏽蝕鋼材。

  2、防火塗料的噴塗要掌握好塗料的稠度,空壓機的壓力和噴射時噴搶口與構件的距離。施工中主要觀察,濺落物多說明施工參數不合理,應當予以調整。塗料中稀釋劑摻量不可過多,否則會降低了塗料正常施工粘度,塗料不能附著在鋼結構表面。

  3、鋼結構防火噴塗保護應由經過培訓合格並具備相應施工資質的專業施工隊施工。根據工程特點和產品選型等制定嚴格的施工方案。塗料的理化性能可按照工程需要在工程進行前按防火漆規定比例進行抽檢。對膨脹型防火塗料在施工中應當選擇不同部位測試發泡性能。

  4、工程竣工後不能只進行塗層厚度的測量,還應當用目視法檢測塗層顏色及漏塗和裂縫情況,用0。75~1kg榔頭輕擊塗層檢測其強度等,用1m直尺檢測塗層平整度。塗層應當平整,無明顯凹陷,粘結牢固,無粉化、松散和浮漿,乳突已剔除,無漏塗、脫粉、明顯裂縫等。

  5、在塗料施工過程中,必須在前一遍塗層基本干燥固化後,再施工後一遍。塗料的保護方式、施工遍數與保護層厚度應根據施工設計要求確定,每一遍的塗覆厚度應適中,不宜過厚或未滾塗均勻,以免影響塗層質量。嚴格按照塗裝工藝進行,切忌為了搶工期而給建築留下安全隱患。


博主好站推薦: 堅固耐用的橡膠 橡膠製品找橡膠生產專家冠順企業社 口腔健康很重要人工植牙 植牙推薦首選國際植牙醫學會認證植牙專科醫師 led招牌 跑馬燈 廣告招牌就找久億光電科技有限公司 海斯特公司生產堆高機 電動堆高機最好用也最耐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