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產婦催奶的食譜,月子中心

文章標籤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子餐應該歸屬於功能飲食的范疇,國際上對功能食品的定義月子中心

文章標籤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產婦催奶的食譜,市面上有各種各樣的。但是是不是都適合呢,月子中心是不是任何的都能起到催乳的作用呢?這要因人而異的。那么,產婦吃什么下奶食譜比較好呢?下面推薦幾款產婦催奶食譜:

文章標籤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產婦哺乳期的飲食必須要重視,因為這月子中心不僅會影響到自己的健康,還會通過乳汁影響到寶寶的健康,那么產婦哺乳期的飲食禁忌有哪些呢?哪些食物不該吃呢?下面讓媽網百科告訴你!

文章標籤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新生兒的各項身體機能還未發育完全,還處於比較弱的時期,汐止月子中心新生兒的食物主要是母乳,所以母乳的質量對新生兒來說很重要,因此媽媽的飲食也要多注意,吃一些寶寶比較容易吸收,營養較豐富的食物,這樣才能給寶寶一個健康的身體。

文章標籤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新生媽媽來講,這個時候,其飲食不僅涉及到了個人的健康,也涉及到了孩子的健康,因為你吃的好或者是不好,吃得多或者是少,都會影響你的奶水的充足的,這個時候,你所吃的東西,不僅為你的身體提供著能量,也會為你的孩子提供著能量。因此,女性要記得,你在做月子的時候,不僅要吃好,而且也不能吃得過少的。

文章標籤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營養均衡、制作清潔、就餐可口。

文章標籤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工具顯微鏡的工作原理

它具有普通顯微金相顯微鏡鏡的成像原理,然後附加一些其他工具達到測量的目的具體原理是:它是利用光學原理將工件成像經物鏡投射至目鏡,即借著光線將工件放大成虛像,再利用裝物台與目鏡網線 (eyepiece reticle) 等輔助,以作為尺寸、角度和形狀等測量工作,可作為檢驗非金屬光澤的工件表面。此種儀器在立柱上裝有一顯微鏡,放大倍率從10倍至100倍間等數種倍率,工具顯微鏡的測量系統光源 ( 燈顯微鏡炮 ) 通電後,光線依次經過二個透鏡濾熱鏡 ( 片)、鏡徑薄膜、透鏡、反射鏡、裝物台、物鏡、反射鏡、目鏡等,工件與物鏡間的距離,隨著放大倍率和工件厚薄,可利用對焦旋鈕調至理想位置。

隨著數碼成像技術的發展,也可以將工件直接呈現在顯示器上,其原理是將被測工件置於工作台上,在底光或表面光照明下,它放大鏡由物鏡成放大像,經過分光與反射系統後,一路成像於目鏡分畫板上,人眼通過目鏡可觀察到一個放大的正像;另一路成像於彩色CCD上,攝像機攝取工件像後通過 S端子傳送至電腦及彩色液晶顯示器上,顯示出一望遠鏡個與工件完全同向的放大清晰影像。

二、工具顯微鏡的用途
圖像處理工具顯微鏡是機械、電子制造業,計量測試所廣泛使用的一種多用途計量儀器。可以用來測量量程內的任何零件的尺寸、形狀、角度和位置。
其典型測量對像有:

1、 測量各種成型零件如樣板、樣板車刀,樣板銑刀,衝模和凸輪的形狀。
2、 測量外螺紋(螺紋塞規,絲杠和蝸杆等)的中徑、大徑、小徑、螺距、牙型半角。
3、 測天文望遠鏡量齒輪滾刀的導程、齒形和牙型角。
4、 測量電路板,鑽模或孔板上孔的位置度,鍵槽的對稱度等形位誤差。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數值孔徑

數值孔徑簡寫NA,數天文望遠鏡值孔徑是物鏡和聚光鏡的主要技術參數,是判斷兩者(尤其對物鏡而言)性能高低的重要標志。其數值的大小,分別標科在物鏡和聚光鏡的外殼上。

數值孔徑(NA)是物鏡前透鏡與被檢物體之間介質的折射率()和孔徑角(u)半數的正玄之乘積。用公式表示如下:

NA=sinu/2 孔徑角又稱“鏡口角”,是物鏡光軸上的物體點與物鏡前透鏡的有效直徑所形成的角度。孔徑角越大,進入物鏡的光通亮就越大,它與物鏡的有效直徑成正比,與焦點的距離成反比。顯微鏡觀察時,若想增大NA值,孔徑角是無法增大的,唯一的辦法是增大介質的折射率值。基於這一原理,就產生了水浸系物鏡和油浸物鏡,因介質的折射率值大於一,NA值就能大於一。顯微鏡數值孔徑最大值為1。4,這個數值在理論上和技術上都達到了極限。目前,有用折射率高的溴萘作介質,溴萘的折射率為1。66,所以NA
值可大於1。4。

這裡必須指出,為了充分發揮物鏡數值孔徑的作用,在觀察時,聚光鏡的NA值應等於或略大於物鏡的NA值,數值孔徑與其他技術參數有著密切的關系,它幾乎決定和影響著其他各項技術參數。它與分辨率成正比,與放大率成正比,與焦深成反比,NA值增大,視場寬度與工作距離都會相應地變小。


二.分辨率

分辨率又稱“鑒別率”,“解想力”。是衡量顯微鏡性能的又一個重要技術參數。顯微鏡的分辨率用公式表示為:=/NA 式中最小分辨距離;為光線的波長;NA物鏡的數值孔徑。可見物鏡的分辨率是由物鏡的NA值與照明光源的波長兩個因素決定。NA值放大鏡越大,照明光線波長越短,則值越小,分辨率就越高。要提高分辨率,即減小值,可采取以下措施

1.降低望遠鏡波長值,使用短波長光源。

2.增大介質值和提高NA值(NA=sinu/2)。

3.增大孔徑角。

4.增加明暗反差。

三.放大率

放大率就是放大倍數,是指被檢驗物體經物鏡放大再經目鏡放大後,人眼所看到的最終圖像的大小對原物體大小的比金相顯微鏡值,是物鏡和目鏡放大倍數的乘積。放大率也是顯微鏡的重要參數,但也不能盲目相信放大率越高越好,在選擇時應首先考慮物鏡的數值孔徑。

四.焦深

焦深為焦點深度的簡稱,即在使用顯微鏡時,當焦點對准某一物體時,不僅位於該點平面上的各點都可以看清楚,而且在此平面的上下一定厚度內,也能看得清楚,這個清楚部分的厚度就是焦深。焦深大, 可以看到被檢物體的全層,而焦深小,則只能看到被檢物體的一薄層,焦深與其他技術參數有以下關系:

1.焦深與總放大倍數及物鏡的數值孔鏡成反比。

2.焦深大,分辨率降低。

由於低倍物鏡的景深較大,所以在低倍物鏡照相時造成困難。在顯微照相時將詳細介紹。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學顯微鏡結構

聚光照明系統由燈望遠鏡源和聚光鏡構成,聚光鏡的功能是使更多的光能集中顯微鏡到被觀察的部位。照明燈的光譜特性必須與顯微鏡的接收器的工作波段相適應。
物鏡位於被觀察物體附近,是實現第一級放大的鏡頭。在物鏡轉換器上同時裝著幾個不同放大倍率的物鏡,轉動轉換器就可讓不同倍率的物鏡進入工作光路,物鏡的放大倍率通常為5~100倍。
物鏡是顯微鏡中對成像質量優劣起決定性作用的光學元件,一般變倍比為6。3:1,變倍範圍0。8X-5X。常用的有能對兩種顏色的光線校正色差的消色差物鏡;質量更高的還有能對三種色光校正色差的復消色差物鏡;能保證物鏡的整個像面為平面,以提高視場邊緣成像質量的平像場物鏡。高倍物鏡中多采用浸液物鏡,即在物鏡的下表面和標本片的上表面之間填充折射率為1。5左右的液體,它能顯著的提高顯微觀察的分辨率。

放大鏡鏡是位於人眼附近實現第二級放大的鏡頭,鏡放大倍率通常為5~20倍。按照所能看到的視場大小,目鏡可分為視場較小的普通目鏡,和視場較大的大視場目鏡(或稱廣角目鏡)兩類。
載物台和物鏡兩者必須能沿物鏡光軸方向作相對運動以實現調焦,獲得清晰的圖天文望遠鏡像。用高倍物鏡工作時,容許的調焦範圍往往小於微米,所以顯微鏡必須具備極為精密的微動調焦機構。
顯微鏡放大倍率的極限即有效放大倍率,金相顯微鏡顯微鏡的分辨率是指能被顯微鏡清晰區分的兩個物點的最小間距。分辨率和放大倍率是兩個不同的但又互有聯系的概念。

光學顯微鏡
當選用的物鏡數值孔徑不夠大,即分辨率不夠高時,顯微鏡不能分清物體的微細結構,此時即使過度地增大放大倍率,得到的也只能是一個輪廓雖大但細節不清的圖像,稱為無效放大倍率。反之如果分辨率已滿足要求而放大倍率不足,則顯微鏡雖已具備分辨的能力,但因圖像太小而仍然不能被人眼清晰視見。所以為了充分發揮顯微鏡的分辨能力,應使數值孔徑與顯微鏡總放大倍率合理匹配。

聚光照明系統是對顯微鏡成像性能有較大影響,但又是易於被使用者忽視的環節。它的功能是提供亮度足夠且均勻的物面照明。聚光鏡發來的光束應能保證充滿物鏡孔徑角,否則就不能充分利用物鏡所能達到的最高分辨率。為此目的,在聚光鏡中設有類似照相物鏡中的,可以調節開孔大小的可變孔徑光闌,用來調節照明光束孔徑,以與物鏡孔徑角匹配。


jkw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